首页
理论经纬 | 学思践悟 | 昆仑短评 | 组工论坛 | 党建巡礼 | 人物先锋 | 基层视线 | 基层信息 | 文化视野 | 昆仑走笔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党的生活网时政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11 15:49:22
编辑:许籍尹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王国生主持

  8月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讲话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动我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会议强调,我们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切实落实全省经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矛盾困难,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处理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我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发挥投资的关键带动作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精心实施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改革定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是在司法体制改革进入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指出,作为全国第一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我省在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司法体制改革初步创造出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改革成效逐步显现。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信心决心,坚持正确方向,强化问题导向,巩固改革成果,推动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要坚持数量与质量相统一,研究改进招录办法,切实加强司法队伍建设。要完善政策,落实员额制、工资制度等各项改革政策,完善人财物省级统一管理机制。要推进跨区域法院检察院改革试点工作,最大限度激发改革的内生动力。会议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各级法院检察院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大对公安、国家安全、司法行政等各项改革的统筹协调力度,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青海省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方案》,决定提请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会议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创新驱动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显得更加紧迫。《实施方案》全面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明确了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三步走”战略目标,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工协作,完善考评机制,开展舆论宣传,统筹谋划、系统部署、精心组织,推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