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读者观点】来不及细看你的美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26 11:43    编辑: 叶枫

  七岁,你每天给我扎两个小辫,牵着我的手,送到校门口,我仰着头舍不得让你走,问你能不能等我放学。那时的你梳着一条大辫子,高大美丽,尤其是你的眼睛,让我羡慕。童年因为有你的陪伴,快乐、幸福而骄傲。

  十七岁,我差不多和你一样高,不再像以前那样黏着你做你的小尾巴,不怎么关注你。后来为了我和弟弟,你跟爸出去打工,那年夏天,我得了重病,动手术,醒来的时候,你在身边,眼睛红肿,憔悴得让我震惊,两鬓已有白发,眼眶深陷,那十多天,你偷偷哭过很多次,吃不下饭,晚上蜷缩在走廊的椅子上,那时候,我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二十七岁,我已经依稀有你当年的样子,只是远不及你当年,我可以每天看到你,你每天做早饭给我,从楼上看着我在楼下等车。有次你说,你别总是太早出门,外面冷,我告诉你出门就有车,你说哪有,昨天你等了十分钟,还有哪天你等了二十分钟,记得那么清楚,让我忍不住想哭。从那以后,等车都往下走一站,不想让你看我站在寒风中的样子,怕你会心疼我,你不知道我更心疼你。

  来不及,细看你的美,你已经两鬓斑白,多希望时光能过得慢一点儿,让我多陪陪你。想告诉你,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    文/白彦凌  作者单位:湟中县共和镇政府)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