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读者观点】唯有爱不觉寒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作者: 曾思雨    发布时间: 2016-09-26 11:43    编辑: 叶枫

  温暖有时不仅仅是热气扑面的感觉,也不仅仅是雪地里一个燃起的火堆。有时,它是一种心情,是一种感受过人间大爱后的心潮澎湃,是一种奉献过爱心后的兴奋不已。这种心情犹如黑夜里的一盏明灯,也如沙漠里的一滴水。

  谈到温暖,最能让我内心暖暖的莫过于参加工作的这一年中,每一次去慰问群众时,都能看见他们感激的眼神,听到他们对生活的期待。就在2016年元旦我们镇开始“两节”慰问工作时,我代表镇党委去下柴开村的王桂英老人家进行慰问。一开门,一位白发苍颜的老人步履蹒跚地朝我们走来,当我们走到她身边时,她一边忙着招呼我们进屋,一边抓着我的手放在她饱经风霜、布满老茧的双手中给我取暖。那一刻,我的心也被这温度融化了。一进屋,炉火正旺,跟老人简单聊了几句后,我们把慰问金交到她手里,她感激地说:“非常感谢镇党委还能惦记我这么一个老人,我生活得很好,也能干力所能及的事情。真的十分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专门跑一趟,你们也要注意身体,不要着凉。”一句“注意身体,不要着凉”,那么简单,那么随意,但是真的让我感动了很久。

  “唯有爱,不觉寒”。这是我在2016年收获的第一份温暖,是一份朴实无华的温暖。

  (作者单位:文/曾思雨 都兰县香日德镇政府)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