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生态文明美丽青海 大美三江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18 17:12    编辑: 张启杰

  青海三江源,全国面积最大的生态保护区,长江、黄河、澜沧江从这里发源,滋润着半个中国。这里是风景的集大成者,是不可复制的净土。

  山为江源之骨,莽莽昆仑、巍巍唐古拉山,纵横错落,跌宕起伏,构织起一幅壮美的山脉风光。

  水乃江源之魂,溪流汇集,湖泊遍布,长江、黄河、澜沧江从这里发源,被誉为“中华水塔”,更是维系着全国乃至亚洲生态安全命脉。

  动植物是江源之子,奇珍异草遍布,有野生维管束植物2238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9种,维系着地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使命。

  三江源,生命源,更是发展的动力源。《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的落地实施意义重大,不仅加强了对三江源重要生态系统的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更是实现了三江源重要自然资源资产国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