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海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首届藏汉双语实务大练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24 15:41    编辑: 张启杰

  8月29日至9月2日,海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举办首届双语法官实务大练兵活动。州人大、州政协、州委政法委、州司法局、州藏语办领导应邀出席,各县法院均派员参加,5名精通藏汉双语的资深法官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为期5天,活动前组织双语法官对藏语常用法律名词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根据指定案例开展模拟庭审,法庭组成人员及控辩双方均由法院工作人员担任,整个庭审环节均以藏语进行,庭审结束后限时完成裁判文书制作。由评委以法律法规、审判专业术语的互通互译互用为重点,对庭审环节和文书制作进行点评,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着重提高法官的庭审工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书写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展现出双语法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双语诉讼能力。

  近年来,海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从推进民族地区法治建设进程和保障少数民族宪法权利和诉讼权利角度出发,深刻认识加强双语法官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拓宽人才来源、加大双语培训力度、提升法官素质和规范执法行为等方面入手,努力造就了一批既懂审判业务又通晓民族语言、熟悉民族风俗的审判人才,破解双语法官短缺难题,取得了初步成效。(李玉军)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