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城西区人民检察院“两学一做”求实效 法制教育重少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24 15:41    编辑: 张启杰

  近日,城西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首届“城西未检·伴你成长”青少年法制夏令营,此次活动旨在以做合格党员、合格检察官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辖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深入开展,活动得到了城西区关工委、团区委和社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活动中,城西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为20余名中小学生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简单易懂地讲解了法律知识,一堂法制启蒙小课堂气氛活跃,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检察院、法院、高原生物研究所、博物馆和高原野生动物园。检察官将法律知识讲解、问答穿插其中,加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寓教于乐,使未成年人在了解司法职能和工作运行方式的同时切身感受了大美青海的无限风光。

  夏令营结束后,学生们一致认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获益良多,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好好学习,做懂法、守法、有道德、有理想的人。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