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检察院以“三学两做”打造学习教育升级版

来源:    作者: 马婷婷    发布时间: 2016-11-11 16:05    编辑: 张启杰

  为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检察院立足实际,更新观念,以“三学两做”打造学习教育升级版,即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业务知识,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检察官”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助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将“三学”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三个意识”。一方面,深入开展了公文与法律文书规范化写作、案例分析会、讯问笔录制作、观摩庭评比等岗位练兵活动,并制作成优秀法律文书模板供各科室传阅学习,提升了干警制作法律文书的水平。另一方面,结合“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认真组织干警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行为规范、检察纪律等规定,以学习促规范,努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意识,坚持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守住“底线”。

  充分发挥党员模范示范作用,结合“三官一律”工作,选派首批入额检察官深入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了解社区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在控申接待、行贿档案查询、案件信息查询等窗口岗位,落实党员挂牌上岗制度,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让“做合格党员”成为每一名党员干警的必备标签。结合“精准扶贫结对帮困”工作,以民生法律服务工作站(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站、社区矫正检察室三个为民服务平台为载体,通过开展入户帮困、提供法律服务、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式确保群众的合法诉求能够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