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湟源城关镇“3+2”载体显成效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原雪    发布时间: 2016-12-30 09:5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湟源县城关镇党委精心打造“3+2”学教载体(打造三个教育示范基地、创建两个党建品牌),引导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让基层党员示范引领有“舞台”、互助提高有“平台”、正反对照有“镜台”。

  三个教育示范基地“充电加油”。城关镇党委针对党员居住相对集中,退休党员年龄偏大,组织生活难开展的现状,人民街社区党支部建立“家庭小党校”,将党校办到楼栋内,党课设到党员家中,延伸党员教育管理触角,加强了党员的教育管理,使其成为社区党员教育的新阵地;城台社区以楼宇党员为主体,打造党小组争当“五彩星”优化服务教育示范基地。分别用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的彩星,反映楼宇党小组在管理服务、文教娱乐、文明道德、环境卫生、和谐平安等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激发党员为民服务热情;西大街社区以“三提升、三服务”为主要内容打造示范基地,提升社区党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强化公共服务、志愿者服务、便民利民服务。通过开展免费义诊,慰问贫困党员、残疾人、贫困居民,免费发放“爱心蔬菜包”,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选聘楼长等活动,提升社区总体服务水平,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两个党建品牌“引领发展”。万安社区围绕“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的总体思路,积极创建“创新社区管理,服务人民群众”党建品牌,以党建为抓手,以服务为重点,以文化为载体,立足少数民族多、宗教场所多、棚户区改造项目多,以及社情民意复杂的社区情况,积极探索新型社区管理模式,推动社区管理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城郊社区立足区域优势,依托“109线生态旅游”党建示范带创建活动,以“党总支+党支部+管委会+农户”的运行模式打造“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党建品牌,着力解决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后续产业发展的问题。年内已打造成功40家“农家客栈”投入运行(其中,党员示范户10家),户均创收1.1万元。带动剩余劳动力100余人就业。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