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玛沁县拉加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1-03 10:0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开展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党委以全镇机关、村(社区)14个党支部为中心,以353名党员为重点,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广泛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取得了一定实效。

  该镇以机关支部为引领,以学促做,以做带学。以“两学”为前提,全面开展党委书记、班子各成员讲党课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以集中学和自学为主要方式,首先从理论层面真正学好、学懂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以学习研讨为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10次主题研讨交流座谈会。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掀起学习教育热潮。扎实开展“两帮”工作,将结对认亲帮扶活动长效化、永久化。“重温入党誓词,重访贫困户”,以“精准化扶贫”工作为切入点,力争将扶贫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后期活动开展过程中,形成推进工作开展的“抓班子建设,抓效能建设,抓组织建设,领导干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周期汇报制”三抓一汇报工作长效机制,组织开展镇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开展问题查摆,边查边改。

  该镇以村(社区)支部为重点,解决问题,知行合一。召开基层党员大会,让广大牧民党员了解掌握“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举办“我心向党,感恩祖国”主题活动,让党员以歌声、舞蹈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对党的感恩,凝聚支部党员向心力。举办“显党性,净家园”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环境保护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家乡奉献力量。开展党员向群众做承诺活动,让每名共产党员为自己树立标杆,接受群众的监督,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组织开展各村(社区)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建设取得新成效。

  拉加镇以标杆引领为目的,树立典型,带动后进。镇党委通过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以重点工作开展为抓手和测评依据,摸排了一批问题党员、后进党组织,有计划、有重点的进行帮教整改。同时,将拉加镇曲哇加萨村党支部及拉加路社区党支部定位全镇党建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逐步引领各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树支部及党员典型,在镇第四次党代会召开期间,举办了一次标杆引领的表彰大会,对在“十二五”期间涌现出的2个优秀党支部和17名优秀党员予以表彰奖励,以先进带动后进,力争通过“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真正解决一些在党员、党组织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健康、科学发展。

  该镇紧抓“两学一做”活动主线,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同时,注重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及时制定下发《拉加镇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修订《拉加镇机关干部职工工作职责》和《关于拉加镇加强机关作风的八条措施》,签订《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从5月底至6月初,印发《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读本》、《法律知识读本》等资料,前后10余次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检查和责任制落实,定期检查各村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组织指导11个行政村、2个社区开立了银行支票账户,进一步完善规范了资金账户,村级资金实现了专户管理;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和基层站所办事公开。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