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西宁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西宁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11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西宁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晓东向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洪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晓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干部群众总体评价是好的,但在巡察中仍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对分管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约谈提醒不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薄弱,在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四个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方面还有差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抓得不紧,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不严格、离退休党员管理松散;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问责偏宽偏松偏软;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存在漏报问题;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严格、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混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向有关部门处理。

  张晓东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六项纪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三是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从建立健全制度入手,规范项目建设招投标等工作,防范廉洁风险,坚持挺纪在前,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防范。四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积极构建科学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洪亮表示,一是针对存在问题认真研究分析,举一反三,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扎实开展整改,建立整改销号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作风和形象。三是坚持以整改落实、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整改与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融为一体,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巡察效果。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