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项目投资旅游发展等事项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4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项目投资、“青洽会”筹备、旅游发展等事项。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2017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安排意见的汇报,决定报省委审议。会议强调,重点项目是推动青海现阶段发展的“压舱石”和“顶梁柱”,要进一步明确投资方向、开展优化评估、做好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项目领导责任制、项目建设责任制、项目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突出重大项目这个支撑,立足“十三五”,着眼“十四五”,以高水平的谋划、高质量的储备,支撑未来青海经济社会高水平的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决定报省委审议。会议强调,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处理好“发挥政府作用与市场作用、有效投资与扩大融资、政策引导与市场撬动、科学管理与优化服务”的关系,建立健全分级分类投资机制,明确各级政府的事权和投资责任;完善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整合来源渠道不同、建设内容相近的资金,处理好多元投资、精准投资、有效投资之间的关系;建立政府投资和社会资本有效对接的合作机制,鼓励公益项目市场化运作,通过项目捆绑打包、合理搭配、上下游串联,激发社会资本的投资动力和活力;把好投资源头,优化投资结构,绘好投资“作战图”,促进有效投资落地见效。

  会议原则同意第18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组织工作方案和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总体方案。会议强调,“青洽会”是推动经济发展、扩大招商引资、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要认真总结历届“青洽会”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洽谈”主题,突出企业主角,体现创新、简约、务实、有效,确保展会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亮点。

  会议原则同意《青海省加快旅游业发展提升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从实际出发,把发展旅游业与经济发展阶段和社会发育程度结合起来,坚持主动融入、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创新引领、旅游惠民,着眼快“旅”慢“游”,讲好青海故事,增加富民要素,实现旅游业发展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努力建设高原旅游名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青海省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清单》,研究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规划事宜。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