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西宁地下综合管廊已完工8条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芳 旭    发布时间: 2017-03-24 11:1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西宁市综合管廊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悉,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共19条,总长约40公里,目前,高教路、学院路、泉湾路、毛胜寺路、十四号路、西关大街、五号路和建国南路南段等8条管廊整体完工。

  城市“蜘蛛网”、马路“拉链”,这些饱受诟病的“城市病”在西宁将因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而得到“治愈”。为避免由于埋设或维修管线而导致路面重复开挖造成的浪费,提高市政配套服务水平,2015年,启动了西宁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根据规划,西宁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规划范围涉及全市域,合计总长度624公里,规划范围包括西宁市中心城区、多巴新城、甘河工业园区,湟中县、大通县和湟源县城区。

  目前,地下管廊一期建设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期工程共19条管廊,总长约40公里,总投资44亿元,全部工程于2016年3月3日开工。因地下管网复杂且拆迁难度大,园丁路和昆仑大道(海湖新区段)管廊暂缓施工;四号路、循化路、兴旺路和甘拦路未按照征拆节点交付施工作业面,管廊未开工;其余路段管廊局部或整体开工建设,全年完成主体结构约16公里。其中高教路、学院路、泉湾路、毛胜寺路、十四号路、西关大街、五号路和建国南路南段等8条管廊整体完工。2017年2月25日一期续建项目复工,目前,门源路、五四西路、昆仑大道、西城大街、兴多路等5条道路已进行基坑开挖,开挖总长度约1.5公里;学院路、毛胜寺路、五号路等2016年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路段正在进行内部安装施工。

  在二期建设方面,共包括30条道路总长约84公里,已完成全部可研和初设评审,根据各片区需要正在进行第一批22条道路总长约45公里的施工图设计。二期选取了8条管廊拟采用PPP模式,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确定工程咨询单位,已编制完成两评一方案,目前正在进行修改。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