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读者观点】生活是一种积淀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11 17:42    编辑: 朱月琴

  文/ 张海成

  成熟的麦穗总是弯下自己的头。科学家说,那是因为太充实,细细的麦秆撑不起充实的“头颅”。但我看来,那是因为他更执着于思考。随着生活的积淀,阅历的丰富,很多人把世界更多地移向内心,宁静的世界,极简的需求,虽然舞台缩小了,但生活未见得单调,每一项生活内容更加变得韵味十足!

  思想上,他们更多地在体味老子“无为”的深奥,开始把飞逝的时光多“挤”一些,以便用在自认为最值得做的事上。

  生活上,更加追求简单,家居环境装饰变成舒心的中性色,淘宝“达人”变成了简单生活的推崇者,屋里到处都是无处可塞的各种新式生活用具、靓丽时装,都送给弟妹亲友,越简单,越舒心……推开了越来越多纷杂、奢侈的应酬,醉心于自家简单却清新的白菜、豆腐,尤其是童年的“味道”……推开了灯红酒绿的喧嚣,更喜欢在安静中享受一份古塤的低沉呜咽,钢琴的高雅深沉……

  工作上,工作头绪太多?任务太重?不怕!多培养“接班人”,把精力多放在最重要的事上。案头各式签字笔一大筒,统统搬走,买一只心仪已久的钢笔,利用见缝插针的时间,练练硬笔书法,呵呵!与钢笔“谈恋爱”!苦于在文山会海中挣扎,得不到“解放”,现在,至少在自己部门内,主张能不开会就不开,提倡开短会,解决问题的会!

  思想因简单而深刻!

  生活因简单而美好!

  工作因简单而高效!

  (作者单位:青海油田党校)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