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二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17-05-02 13:11    编辑: 朱月琴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全党思想和意志统一了,才能统一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意志,才能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首要任务就是着眼发展全局、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

  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增强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我们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应对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各种风险隐患交汇挑战,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内在需要,应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者、实践者。

  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始终保持环环相扣、步步深入的政治定力,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力推进“四个转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认真贯彻基本要求。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期坚持、形成常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注重以上率下,防止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灯下黑”;强化分类指导,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激发基层活力,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坚持常抓不懈,防止和克服紧一阵松一阵、表面化形式化等不良倾向,把这些要求创新运用到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与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同步合拍、同频共振。

  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广大党员应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断解决突出问题,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学习教育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