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实现“四个转变”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16 17:29    编辑: 朱月琴

  省社科联《青海学刊》编辑部副主任 贾存成

  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四个转变”新思路,植根于省情,是青海未来发展的战略指针。在实际工作中要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努力实现“四个转变”。

  当前我省落实“四个转变”新思路的工作刚刚起步,部分干部思想和工作中不扎实、不落实的现象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把扎扎实实理解为就是“上边怎么说,下边怎么做”,对待上级的指示、要求、精神生吞活剥,“原汁原味”地照抄照搬;把扎扎实实理解为就是立规矩、定制度,单纯地靠讲话、会议文件落实,缺乏得力的措施和扎实的行动;把扎扎实实理解为就是事必躬亲、大包大揽,影响了基层的积极性,同时也助长了基层的惰性和依赖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风是干事之基,也是成事之本。好作风就是旗帜,就是形象,就是战斗力。要实现“四个转变”,必须认真念好“深、细、实、恒”四字经,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深”就是要提倡向下扎根、反对高高在上。走群众路线,正视群众需求,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使“四个转变”真正扎根于基层、开花结果。“细”就是要认真负责,做到严谨细致。要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从细微处入手,制定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施工书,以每个细小环节来推动“四个转变”。“实”就是提倡埋头苦干,讲实话、办实事。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准绳,不搞虚报浮夸的假政绩,不搞沽名钓誉的“形象工程”。真抓实干,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四个转变”新思路在基层产生的新效应。“恒”就是提倡持之以恒,反对虎头蛇尾。在实际工作中决不能把“四个转变”只当做目标、口号,搞形式主义。用“四个转变”取信于民,持之以恒抓落实,不见成效不罢休。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