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从严治党”开启干净干事“快速通道”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16 17:29    编辑: 朱月琴

  文•吴桂桃

  “做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从严治党,民心所向。”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原海军航空兵部副政治委员马国超在发言时语气坚定地说。

  车辆穿流,需要交通规则约束,干部履职,需要纪律加以规范,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生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重典治吏,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在“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态势下,一批蛀虫应声落地,政治生态得到极大净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对党的事业前途,国家长治久安,群众民生福祉,其裨益毋庸置疑。也为干部干事创业,纯正了思想,熨平了褶皱,清除了磕绊。

  从严治党,让干部干净干事。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是党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众所周知,反腐巨浪中,山西发生塌方式腐败,落马官员创下多项全国之最。随着反腐的深入,蛀虫不断被清除,政治生态越发清爽,干事环境更加顺畅,营造干净干事、奋发有为的新生态,干部转变了心态,焕发了精气神。因此,从严治党不是设置禁锢,阻碍干事创业,而是为干事者清淤,营造更加规则、更合乎能力展现的舞台。

  从严治党肃清余毒,净化干部队伍。民不容贪,法不护腐。腐败是党面临的最大威胁,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如果任凭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亡党亡国。通过反腐,为党的肌体疗伤,排除体内毒素,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党的执政效力的不二法门。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把腐败气焰打下去,方能廉者思无邪,勤者事有成,铸造清正廉洁、担当干事的精锐之师。

  从严治党营造公平,凝聚干事精气神。反腐反掉的是特权,去除的是腐利。特权总是少数人,以权谋私,少数干部的腐败行为,打破多数干部的“天平”,让老实人吃亏,守廉者靠边,实干者无位,形成不良导向。反腐重塑公平,乱为者成过街老鼠,党纪得而诛之。唯有走正道,清正为官,廉洁干事,方有美好明天。从而,让干部更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心想之处,是为民之道。

  从严治党顺应民心,畅通群众之路。自古清官民赞颂,从来污吏法难容。群众期盼的干部,既要为民谋福利,又要两袖清风,绝非贪赃枉法之徒。反腐增添党的威信,干部形象更好。官多一分廉,民增一分福。群众得到实惠,自然更加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支持干部开展工作。因此,反腐必定激起“鲶鱼效应”,让干部干事之路更通畅,干事热情更高涨。

  (作者单位:四川省宜宾县委组织部)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