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建设新青海 党员在一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娜 王伟才    发布时间: 2017-05-31 17:01    编辑: 朱月琴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青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五年。我省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同时也培养了一支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高素质党员队伍。广大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扎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成为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的时代先锋。他们以崇高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一流的业绩,为党旗增添了光彩,为新青海建设增添了最靓丽的色彩。

  刘晓明 5年党龄

  青海路畅工贸有限公司环卫监督员

  扫过春夏秋冬,掏去污秽恶臭。刘晓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平凡和伟大。没有豪言,没有壮语,有的只是他对环卫事业的热情与挚爱。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身冰。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寒来暑往,早出晚归、风雨无阻,同他的同事一起,扛起了城市整洁和建设优美人居环境的崇高责任。

  朱晶静 9年党龄

  西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33路驾驶员

  朱晶静二十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崇高的职业道德迎送着南来北往的乘客,用真诚与爱心在十米车厢中书写着美丽人生。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干净的乘车环境,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对车辆进行清扫,并认真做好出车前后的“三检自修”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决不放过任何一处松动的螺丝、螺母。

  郭东升 14年党龄

  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主管

  “能让千家万户亮起灯光,工业企业用电安全,就是我们送电人最大的幸福”,郭东升说,”我的本职工作就是输电运检,一年四季,无论严寒酷暑,我们在大山里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我无怨无悔,这就是我的工作观和人生信条”。从他的言语中,闪烁着一名电力一线职工的光荣和梦想,仿佛屹立在那山顶的铁塔、银线,无言无语,却铿锵坚定!

  张永强 4年党龄

  武警海东支队循化中队二期士官

  “无论狂风暴雨多么骤急,无论严寒酷暑多么难熬,我依然站在这里纹丝不动。我愿在这个大熔炉里历练自己的意志,永远做一名党的忠诚卫士”。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骨干,张永强工作中处处为单位建设着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满腔的真情奉献着自己绿色的年华。

  鲁全寿花 21年党龄

  互助县民族中学高中语文老师

  自从鲁全寿花踏上这“三尺讲台”的那刻起,她就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事业献身的轨迹上。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事业看得神圣无比。鲁老师始终坚持不断地学习,阅读有关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书籍。长年的教育工作,让鲁老师练就了一双敏锐的眼睛,能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问题、并能及时纠正,使之沿着健康的道路前进。

  燕成英 25年党龄

  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

  从走上工作岗位那天起,燕成英就树立了“做一个让病人满意的好医生”的信念,二十多年来,她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精神和良好的医德医风为广大病患者服务。在为患者诊疗时,她时刻关注患者心理变化,始终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搀扶的动作就是一味良药,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

  齐福菎 14年党龄

  西宁特钢轧钢事业部锻钢作业区作业长

  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的领头人,齐福菎深知生产管理、技术改造和安全生产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推动了班组管理的规范化和技术的革新。通过一系列的强化管理和自身的榜样作用,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整体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高。

  朱世昌 32年党龄

  互助县五峰镇兴隆村党支部书记

  走进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峰镇兴隆村,人们都知道有这样一位村支书,他心里总是想着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带领村民在几千亩的梯田里种上了药材当归,大大地提高了村民的年收入。被问起如何取得今天的成功,朱世昌憨憨笑道:“这几年党的政策好,再加上村民和乡干部对发展现代农业的支持,才有我们农民的今天啊!“

  刘振双 24年党龄

  西宁市城北区公安分局三其派出所社区民警

  从部队转业到三其派出所担任一名社区民警的刘振双,17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在拥有3200余户8000余群众的社区里,将自己满腔热情和青春都灌溉在这片“责任田”里,被大家称为社区的活档案。2016年,刘振双被诊断为甲状腺癌,曾两次做切除手术,医生建议注意休息,可是刘振双在家中休息不到半个月,又回到工作岗位,步入到社区的角角落落。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