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王国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7-20 09:1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金融工作。会议决定适时召开全省金融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具体、周密的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金融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展普惠金融、金融扶贫等方面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强调,要深刻认识金融对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准确判断金融形势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基调,以助力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为目标,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强化金融监管,着力促进全省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完善金融组织体系,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要健全完善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机制,抓紧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风险动态监测,完善风险管理框架,积极推进去杠杆,继续推进“信用青海”建设,切实提高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处置能力。要强化金融监管责任担当,加快金融企业现代化进程,加强金融人才引进和交流,加快绿色金融发展,切实加强金融监管的协调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属地金融监管职责和风险处置责任,加强金融监管问责,保障金融市场稳健运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善于运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引进、培养和用好金融人才队伍,提高懂金融、用金融、管金融的专业化水平。各地区各部门要确定工作重点,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制度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以做好金融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