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刘宁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构建丰富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7-20 09:1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委副书记刘宁赴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共和县、兴海县、同德县、贵南县,深入一些村镇、社区、机关等基层单位调研时强调,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在以“四个转变”的认知、行动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团结群众、教育群众的能力。

  刘宁来到贵南县塔秀乡塔秀村,当得知村里以村规民约的方式,有效遏制婚嫁彩礼、宗教费用负担过重的情况后,他高兴地说,要拓展深化塔秀村“五严禁一承诺”、兴海县子科滩城东社区“六延伸六拓展”等党建品牌,把握基层党组织基本定位、基本属性,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团结教育好群众,强化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不断凝聚起“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强大合力。

  在海南州生态光伏发电园区,刘宁重点考察了黄河水电百兆瓦国家级太阳能发电实证基地,详细了解青海光伏产业发展情况。看到光伏架下荒地变绿地的转变,刘宁欣慰地说,生态既要保护,也要治理,荒漠化土地更多要强调治理,不治理荒漠还是荒漠,而且会蚕食更多草地和良田;草原湿地更多要强调保护,不保护草原就会退化、湿地就会消失。他希望海南处理好治理和保护的关系,在光伏产业发展方面创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新路子。

  在看望一线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时,刘宁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履职尽责,力保一方平安。听取贵南县消防大队介绍后,刘宁说,“一兵两用”制度,在承担日常工作的同时,将政府专职队员列入消防大队,不仅增强了执勤备战实力,还有效提高了维稳处突能力,这种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期间,刘宁还到贵德县河阴镇清真大寺、同德县桑赤寺、贵南县鲁仓寺了解寺院管理情况。他勉励僧侣要爱国爱教、持戒守法,精进学识、提高造诣,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努力成为深受信教群众信赖的高僧大德。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