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西宁市城中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永志    发布时间: 2017-07-31 09:1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挥“两个绝对”实践载体作用,5月27日,城中区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发达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西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市委书记王晓对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关要求。总寨镇党委、南川东路街道党工委、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南滩街道南山西社区党总支、总寨镇泉尔湾村党支部、南大街小学党支部、南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青海金尔瑞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青海省企业信用协会等9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本部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交流发言。

  段发达对中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9个单位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逐一进行点评。他要求,中区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成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建党的有力抓手,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以市委“两个绝对”为支撑,引导全区党员激发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热情。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学习教育靶向,瞄准靶心,避免出现大而化之的问题,不做语言上的高个子、行动上的矮个子,切实将学习教育落实落小,落细落地。三要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9+5”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始终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高标准、高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用足用活基层党建的好做法、好载体,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四要努力干好当下工作。全体党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局大势,以新面貌、新作为、新气象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深层激发基层组织政治优势,增强党员“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刻践行“四个扎扎实实”,着力推动“四个转变”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夯实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把握目标任务,紧盯“关键少数”,压实基层支部主体责任,不断激发工作活力。坚持学做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坚持组织领导,从严督促检查,精准分类指导,加强典型引路,为践行市委“两个绝对”要求,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先行区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组织落实,进一步加大督查指导。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谱写“幸福西宁·中区篇章”的重要发展目标。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