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海西:四个抓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张曼曼    发布时间: 2017-07-31 09:1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海西州委政法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委机关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了全面安排,要求以“四个抓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抓牢“学”这个基础,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把“两学一做”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在党支部统一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制定年度“三会一课”学习计划,结合《“万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活动》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轮流在委机关会议室每月讲党课一次;每季度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研讨会;定于每月15日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民主议事、谈心谈话、缴纳党费、服务群众等活动。

  抓牢“做”这个关键,建立常态化推动机制。委支部围绕中心工作搭建平台,在“做”上深化拓展,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四个合格”,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当先锋。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每季度按照“四个合格”要求,组织评选一次优秀党员,开设“一名党员一面旗”专栏。开展“晒成绩、亮承诺、作表率”活动。每名党员要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述职“晒成绩”,分别向支部和群众双向“亮承诺”,并认真履职兑现承诺作表率。开展“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通过开展“结对帮扶认亲”、“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党员直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开展我为政法工作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开动脑筋,针对具体业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继续拓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到党支部责任区滨河路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扶贫帮困等服务。

  抓牢“改”这个方向,建立常态化督促机制。联系实际经常查找问题,把经常查找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建立健全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党员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党支部针对会上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剖析根源症结,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抓好落实。每年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要求改进。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每半年至少有一次专门面谈,支委每半年与所联系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至少有一次专门面谈。谈话要坦诚相见、交流思想,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改正。

  抓牢“领”这个牵引,建立常态化责任机制。支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党员干部树起标杆,形成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既要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又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纪律规定和措施。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在学习教育中起带头作用,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格局。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