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西宁市烟草专卖局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帮残疾贫困户脱贫摘帽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朱光坤    发布时间: 2017-08-22 11:3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西宁市烟草专卖局党组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残疾人扶贫脱困紧密相连,切实用脱贫攻坚的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目前,在该局的帮扶下已有10余名残疾贫困户脱贫摘帽。

  今年45岁的高玉英先天性小儿麻痹病残疾,是水井巷市场的零售客户,高玉英家中上有体弱多病的父母,下有正在读大学的女儿,一家人的日常开支主要依靠小卖部的收入,生活十分困难。西宁市烟草专卖局第五党支部和城中区市场监管(营销)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帮扶,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关系。高玉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经营卷烟,不到一年的时间,她的店铺星级由一星升为三星,生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销售额翻了一倍,利润增长了1.5倍。

  “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烟草局的大力帮扶,才让我们一家子看到了新曙光,对生活有了信心,谢谢你们!”高玉英说,烟草局的工作人员不仅上门帮她办理了烟草经营许可证,还送来了免费烟柜,客户经理和党员同志隔三差五就到她店里帮她陈列卷烟、打扫卫生、帮助向客户推介产品。

  高玉英仅是西宁市烟草局帮扶对象的其中之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西宁市烟草局通过认真贯彻国家局、省局相关文件要求,坚持做到学习教育有方案、有规划、有重点、有典型、有特色、有氛围,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特别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目前已帮扶10多名残疾贫困户脱贫,全力彰显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