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门源“八个真”上齐发力、用足劲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8-22 11:3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门源县各党组织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激活“神经末梢”,激发支部“细胞”活力,在“真学真思、真查真改、真抓真解、真督真导”上齐发力、用足劲,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真学真思,内化于心,矫正党员干部“近视眼”。县委坚持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做到学习“内容、时间、方式、进度、主题”五统一,即:把《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章》、《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必读书目,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业务学习作为必学内容,把《焦裕禄》、《杨善洲》、《草原之子》等6部影片作为必看专题,把“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严守纪律、做合格党员”,“务实担当、做合格党员”作为必讲主题,采取领导领学、讲党课、专题辅导、观看专题片、互动交流、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工学关系、把好学习进度和质量关,上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理想信念、观点立场“发条”,让广大党员干部开阔视野,储备知识能量,矫正在职干部“近视眼”。

  真查真改,外化于行,拆除党群干群“隔心墙”。以“县情大调研、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讨论活动为载体,以开展支部党员谈心谈话活动为抓手,在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谈话活动,同时,以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多渠道、多领域、形成“问题清单”,拟定整改计划。截至目前,全县共梳理出党组织需整改问题130余条,党员个人需整改问题1123条,整改完成1035条,整改完成率92%。

  真抓真解,知行统一,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领域群众关心关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结合“党员义务奉献日”、“党员固定活动日”、“三联四做”、“结对帮扶认亲”、“双帮”等活动,组织全县干部进村社、进企业,分批分组为群众进行“点对点”服务,如北山乡今年来为群众办实事28件、解难事9件,引进资金1.4万元,帮助贫困户148户、贫困学生5名,帮扶资金共计6.94万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次,其中邻里纠纷1起,婚姻家庭纠纷3起,损害赔偿纠纷1起,婚姻财产纠纷2起、其他纠纷1起。

  真督真导,思想引领,把好活动前进“方向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为坐标,坚持联点领导经常督导、领导小组不定期督导的“双督”机制,念好督导“紧箍咒”。领导干部一季度开展一次“地毯式”走访调研工作,沉下身子,深入联系点进行“一对一”督导,从思想上引、从措施上促、从方法上督、从问题上导,并结合“三会一课”、村干部绩效考核等制度以“沉下去”到点上了解,再“浮上来”到面上核实的办法,当面反馈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对履行职责不力、活动成效不明显的支部、个人责成“补课”、“返工”和“回炉”,做到关键环节不走过场,确保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有序开展。(来源:县委组织部)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