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青海北捷锂业重点项目施工正在加速度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宋明慧    发布时间: 2017-11-17 10:5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0日午后,一抹暖阳驱散了清晨的寒冷,车窗外,虽然道路两旁行道树上的树叶还留恋于枝头迟迟不肯归根,但这怎么也阻挡不了冬天的脚步,更不能阻挡冬天赶工不“歇工”的脚步。

  当记者来到位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的青海北捷动力及储能电池隔膜项目施工现场时,不管是近两百名工人手中干活的节奏,还是现场各类施工设备的作业密度,一个个施工“加速度”的场面,足以展现着他们抢抓时间,为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的生产状态。

  钢构林立的现场,一派如火如荼冬季施工繁忙的景象,可以看到1车间的钢构搭建基本完成了,厂房已初具形状,而2车间和涂覆车间也正在吊装钢梁,这个和记者一个月前在这里看到的景象已经大为不同。

  青海北捷动力及储能电池隔膜项目作为我省锂电产业链不断发展环节中的重点项目之一,于去年11月奠基启动。项目建设今年开始,就紧抓我省“百日攻坚”、 “会战黄金季”、 “夏秋季攻势”一系列发展契机,并在当前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把省上开展的“收好官、开好局”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掀起了冬季不停工、决战四季度的大干场面。

  正在现场“督战”的青海北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费广熙告诉记者,青海北捷动力及储能电池隔膜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具备年产5亿平方米隔膜的生产能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虽然厂房还在加快建设中,但他们也已经完成了设备采购,目前他们所需的各种设备已从今年3月分九批次全部到齐。

  费广熙介绍,从他们整个施工计划进度来看,目前地基、混凝土浇灌等基础工作已经完成,厂房钢结构搭建也已经完成了全部工程量的50%左右,争取加快施工进度赶工期,计划到本月底能够使得项目具备设备安装条件。

  对于全年来说,四季度是全力收好官、开好局的关键时候。对于项目建设来说,四季度也是抢抓工期努力干的大好时机,因此他们通过对各方面科学统筹将因地制宜展开该项目冬季施工。

  费广熙告诉记者,虽然冬天天气寒冷但是不能挡住施工的进度,或许土建、钢构等一些室外的活儿干起来有些费力,但他们将通过在车间内增加采暖设施后进行设备安装,也会加快室内一些土建活的进度。

  费广熙说: “整个项目将会建成6条生产线,而四季度他们将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尽力完成其中2条生产线的安装,为来年3月份能够试生产争取到最大空间。”

  冬季施工不光要科学统筹,还要加大人力、物力等,在一定程度上直接推动项目建设。费广熙说,他们已经通过增加现场施工人员,使得现场工人从原来100多人增加到了目前的200来人,并且还适当的增加了吊车、挖掘机等一些施工设备。

  原来,他们还针对吊装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等安全生产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要求,确保冬季赶工忙的有序场面。

  天色稍有些晚,太阳已经藏起了灿烂的脸庞后使得空气骤然冷了起来,一阵阵寒风掠过,工人们依旧忙碌着手中的活,好像看起来那速度更快了,脸上的干劲也更足了。

  收好官、开好局,为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努力为明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他们还将一边施工,一边为明年试生产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进行试运行前的工序确认、操作规程罗列等工作,使得项目能够早日为我省打造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释放动能。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