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省财政厅全力推进民生十件实事全面完成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孙海玲    发布时间: 2017-11-17 10:5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以来,青海省财政厅牢固树立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实和财政坚持民生优先的工作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履行民生十件实事牵头单位职责,督导推进民生十件实事取得新进展。目前,民生十件实事涉及的47项具体任务中,13项民生指标调标任务已完成12项;其余34项任务中,已完成80%以上,确保所有确定的民生实事全部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全力“收好关”,为今后民生实事工作“开好局”。

  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出行畅通工程顺利推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全面健康工程有效实施……从目前民生十件实事完成情况来看,就业创业方面,全面落实扶持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完成城乡劳动力培训任务6.17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5.36万人。教育方面,西宁、海东两市贫困家庭残疾学生已享受15年免费教育,调整提高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已开工建设70个幼儿园,完成167个义务教育“全面改薄”项目。城乡居民增收方面,通过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社保扩面调标、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等措施,促进城乡居民增收。

  另外,出行畅通工程顺利推进。“畅通西宁”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完成昆仑桥拓宽、民和路连接线等26个重点城市道路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加定至西海、西海至察汗诺公路项目,改扩建农村公路6300公里,便民桥梁176座。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海绵”城市和“管廊”城市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开工建设4.6万套城镇棚户区改造和5.21万户农牧民危旧房改造项目,以及16个“美丽城镇”、300个“高原美丽乡村”和8个“绿色氧吧—高原之家”建设项目,完成100个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20个社区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网点新(改)建任务。

  为确保圆满完成民生十件实事,省财政厅积极与省级有关部门配合组成六个督查组,分赴八个市、州和省级有关部门开展民生十件实事督导检查工作,实地查看部分民生项目施工现场,全面了解掌握各地、各部门民生十件实事总体进展情况。同时,为确保督查工作发挥实效,督导组和各责任部门进一步明确任务路径和时限,强化台账约束,增强被督查地区和部门的责任意识,促进我省民生十件实事工作落地。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