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格尔木:用生动朴实的话语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汤红红    发布时间: 2017-11-28 10:4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笔者深入格尔木市部分街道、社区、乡镇发现,全市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方位、新任务,谈认识、谋方法、作部署,认识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清晰、干劲更加高涨。

  在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新起点上,不忘初心,正转化为格尔木市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使命感和自觉行动。

  格尔木市昆仑路街道博爱巷社区调解员张玉霞说:“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按照十九大报告描绘的路线图继续前进,格尔木的发展就会越来越好,社区的工作就会越来越完善,居民的幸福感就会越来越强烈。”

  郭勒木德镇乐苑村村民王顺家说:“党的十九大,习总书记给我们指出的主题很明确,我们老百姓过好日子有奔头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惠民惠农政策对咱们乐苑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像我这样的贫困家庭,政府给我和妻子安排了生态管护员的工作,孩子也参加了工作,现在我们每月收入有12000多元钱,达到了脱贫的目标,现在我们的家庭生活也比较好。”

  “我认为工匠精神就是细心与匠心的完美结合。”格尔木市自来水公司电工马鑫善很认真地说,作为一名电工,马鑫善也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只有这样才能超越前辈,公司的发展才有潜力。采访中,记者看到他正在与同事们商量进一步改进电缆切割办法,他先用刀具切出一个环口,后竖着划上三四刀,然后顶着电缆芯,用套钳将外层半导电层材料拉脱,这样更加省时省工。马鑫善说:“十九大以前,我们为了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公司举办各种业务比拼活动。十九召开后,我们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百姓,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助力全面建成美丽格尔木作出应有贡献。”

  昆仑山下,格尔木河畔,长江源村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中。格尔木市各级领导干部来到村民家将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给村民。

  村民卓玛说:“现在村民们不仅仅追求经济上的脱贫致富,对环境卫生、文化生活、子女教育都有了更高期待。”十九大报告中,有很多惠民政策都是针对农牧民的,每一个小小的政策和目标,都激励着各族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如今,格尔木市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郭勒木德镇城北村村民杨凤山老人说:“过去养儿防老,现在靠政策防老,政府给我们农民提供了社会保障,还有资金补贴,我们家能参保的4个人都参加了养老保险。我没交一分钱,也能按月领到养老金了,生病住院还享受新农合,这在以前连想都不敢想。如今赶上了好时代,农村人也可以安心养老了。

  从办公室到车间、从会议室到田间地头,广大干部群众结合五年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如今,全市“接地气、入民心”的宣讲方式特色鲜明,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以“微课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村级喇叭播放、农牧民家中集中学习、QQ群和微信群等方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以“老带新”的形式深入基层,发挥年轻人的新思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释放正能量,提高辖区群众的关注度;社区、街道则立足身边的事,用辖区居民看得见的事、听得懂的话,开展土味十足、实效明显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发芽、开花、结果。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