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久治县索乎日麻乡深学十九大精神为村级换届选举注入新动力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28 10:4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乡村干部以崭新的面貌全身心投入村级换届选举,近期,久治县索乎日麻乡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书记领学、集中领训、座谈取经的形式对乡村两级干部及参加村级换届选举的业务骨干进行系统培训,为村级换届选举注入了新动力。

  全乡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以乡党委书记领学的形式,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并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新”、推进落实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新要求和对《党章》的修改;结合本乡近年来水、电、路以及牧民生活水平、精神文化需求等巨大变化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国家的新成就;结合精准扶贫和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和党员干部的任务清单,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学习本领、工作本领,全身心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

  这个乡对全乡干部职工、村“两委”成员及乡属单位职工等村级换届选举业务骨干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传达了省、州、县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以划重点的方式对换届选举政策依据、时间节点、主要任务以及村级党组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将推荐候选人“八不选”以及推荐方式程序等告知广大党员和群众,并采取在各村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微信平台发布政策文件、走门串户征求意见等方式加大对村级换届选举的宣传力度,达到了换届选举家喻户晓。

  该乡建立了村级换届选举协调联系机制,明确了各副职领导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了乡村两级村“两委”换届选举应急预案,并强调了换届选举纪律,以做到中央的“九严禁”和州委“十个不准”、“七个不许”、“八个严惩”和候选人“八不选”为内容压实高压线,确保换届选举程序规范、风清气正。组织换届选举座谈,认真分析研判了当前各村存在的影响换届选举的不稳定因素、往届选举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以及提出的对策建议,邀请多次参加村级换届选举的乡村干部谈经验、教方法,为顺利推进换届选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