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分享到:

玛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刘娜娜    发布时间: 2017-11-28 10:4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听到这些贴近生活实际,保障群众在共享发展中获得更多幸福感的好政策,让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有信心了。”塘格玛村党员闹朋说:“宣讲的内容越来越具体,越来越贴近群众生活,把关乎群众利益的政策讲的明明白白,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好政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啊”这是玛多县十九大精神宣讲团11月20日走进黄河乡塘格玛地区的真实写照。

  “坚持生态文明,就是要节约环境资源,要保护好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好玛多的山山水水,保证一江青水向东流……”“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结合玛多实际,就是要让适龄的儿童都有学上,保证一个也不少、一个也不漏,家长们也要提高认识,让家里的孩子都进学校,学知识、学文化,这样孩子将来才有希望、有奔头,你们说是不是啊?”宣讲团成员用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去阐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要义,让群众们可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听到这儿时,塘格玛村包队土旦曲羊更加坚定了为理想奋斗的决心,“青年人就应该做积极向上、自强自律的榜样,希望通过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共同努力,为家乡、为祖国的兴盛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从他充满奋斗激情、饱含家国情怀的话语中,不难感受到新一代青年的蓬勃张力。

  对创业跃跃欲试的塘格玛村青年土尕,对宣讲团成员怎样提高就业质量、对青年创业就业的相关扶持条件十分感兴趣,宣讲团成员便拉着他就地坐下,从自主创业的贷款发放条件、财政贴息优惠政策、政府给予的相关支持以及自主创业补偿标准,细细跟他说了个明白,对于土尕有疑惑的地方,宣讲团成员又耐心的重复讲解,直到土尕开心的拉着宣讲团成员的手一个劲的表示感谢。

  “我喜欢去基层宣讲,这样的宣讲接地气、有实效,中医问诊讲究“望闻问切”,“闻”和“问”是我们和群众沟通最常用的方式,但是我们缺少了“望”这一环节,“望”不是在办公室、会议室见到群众,而是真真切切的走进他们,更多的去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环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结合实际情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群众能够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今后开展工作也不会很被动。”宣讲团成员华毛措说。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