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 / 头条关注

分享到:

西宁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王晓出席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肖芳    发布时间: 2018-03-16 10:4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5日,西宁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晓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主持会议。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连接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的要求,不断提高全市干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加强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城市转型升级的步伐,更好地服务于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幸福西宁新局面的生动实践,会议专门邀请青海广播电视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贾民力,作“大数据、云计算与智慧城市建设”专题讲座。

  会上,贾民力教授从大数据、云计算的基本理论入手,梳理了大数据、云计算的产生、发展、特点及应用,分析了二者之间的内在联系,用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介绍了计算机网络、大数据、云计算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贾民力教授的讲座,对大数据、云计算等网络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把握,对计算机网络技术在政务、医疗、交通、环保、教育、城市管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讲座有理论、有实践、有分析、有案例、有启发,对我市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学网用网的意识。要充分意识到互联网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方面的巨大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学网、懂网、用网”的要求,静下心来学网,结合工作用网,时刻保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二要进一步提升管网治网的本领。要充分认识到互联网是思想文化传播主阵地,坚持依法管网治网,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运用互联网管理城市的能力和水平,尽快打通信息孤岛,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三要切实履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充分认识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熟练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狠抓工作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地生根,努力为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幸福西宁新局面传播主旋律,注入正能量。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