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 / 首页轮显

分享到:

美食节惊艳启幕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张艳艳 王琼 宁亚琴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4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盛大、惊艳、奇妙……风味独特、品种繁多的青海美食让我省各族群众大开眼界、大饱口福!

  为充分挖掘青海特色美食文化,打造吃得好、叫得响的青海美食品牌,加快旅游各元素相互融合,奋力推进全省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7月15日晚,由西宁市政府、省商务厅、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以“忘不了的青海美食,舌尖上不一样的味道”为主题的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在我市海湖新区唐道637广场正式启动。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深入挖掘特色美食文化,展示浓郁地方风情,打造特色美食旅游品牌,提高大美青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拉动全省第三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带动旅游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长张晓容致辞。省商务厅厅长尚玉龙、省旅发委主任徐浩,我市和各市州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旅游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

  张晓容在致辞中说,多年来,590多万青海人民传承文化、承袭历史、博采众长,以青海地方土特产品为原料,不断创造出风味独特、品种繁多的地方美食和特色小吃,形成了博大精深的高原民族特色饮食文化,成为中华饮食文化宝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西宁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长期以来,勤劳智慧包容的西宁人民,依托特殊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和健康绿色的原始生态,深入挖掘地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美食和小吃,弘扬青海特色美食文化,推动西宁餐饮美食产业发展。此次,经省政府批准,由西宁市政府、省商务厅、省旅发委共同主办“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通过找寻青海独具特色的传统美食和地方小吃,挖掘背后的传说、故事、文化,展示浓郁地方风情,打造特色美食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向高质量方向迈进。

  据了解,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就是要从梳理地方特色小吃着手,突显“舌尖上的美食”,从7月15日至8月15日在西宁市莫家街、新千丝路美食街、唐道637等重点特色美食街区(广场)以及各县区、各州市重要街区全方位展示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美食,展现我省独特的美食文化,带动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以美食为桥梁,邀请国内外游客,游大美青海,品高原美食,享夏都清凉。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VIP体验区,名店、名厨、名吃体验区,特色小吃体验区,网红美食体验区,文创娱乐展示区等现场展演售卖区域,向游客和市民展示了一批具有青海特色的美味佳肴和名优特产,让游客更为直观地感受青海特色、品尝青海味道、感知青海故事、记住大美青海、爱上大美青海。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