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 / 首页轮显

分享到:

中国生态环保大会为何落户西宁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樊娅楠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45    编辑: 朱月琴

  城洽会展馆内工人师傅正在奋力布展。摄影:谢晔

  西堡生态森林公园沙盘。摄影:黎晓刚

  青海新闻网讯 国内著名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各出“奇招”;高端大气的重量级论坛,为美丽中国建设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为幸福西宁谋划更加亮丽的蓝图……继去年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永久会址落户西宁后,7月19日至22日,2018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将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责任、更高的标准把“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落到实处,严格按照美丽中国建设“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径。

  中国生态环保大会为何落户西宁

  中国生态环保大会将永久会址选在青海西宁,是对青海重要生态战略地位的充分肯定,是对近年来青海探索欠发达和资源富集生态脆弱地区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认可。这必将促进青海加快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迈进,将更加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西宁地处黄河腹地,作为青藏高原唯一人口超过百万的中心城市,也是三江之源和中华水塔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服务基地和大后方,同时,西宁也承担着服务全省人民的重任。西宁将借此东风,发挥建设美丽西宁,服务全省人民的省会城市的领头羊作用,实施高原绿,河湖清,西宁蓝等一系列行动,以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为着力点,在绿色发展的潮头,展现生态之美,扛起绿色之责,开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境界,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相统一,打造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的前进基地,争做生态脆弱地区践行生态文明的典范。

  三大亮点深度把脉西宁生态发展

  去年中国生态环保大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生态环保领域典型经验交流分享、探索热点环境问题解决途径、推动美丽中国进程产生了积极影响。2018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将在提炼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继续站在世界前沿,深度把脉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趋势,积极探索生态文明深层次的内在关联和突破领域。

  本届中国生态环保大会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全国生态环保大会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内容,从政治经济走向、生态系统服务与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角度,全方位、多视角开展对话交流。大会邀请了原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王玉庆,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傅伯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就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面临重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大会分为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环保厅局长论坛等多个子论坛,涉及内容涵盖生态文明建设、环保局长工作经验交流、污染防治攻坚战难点探讨等。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