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 / 头条关注

分享到:

十四届西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6次会议
王晓主持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肖芳    发布时间: 2018-08-15 08:57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4日,西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6次会议,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十三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和全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事项,听取相关改革进展情况汇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容、马坚,领导小组成员刘兴民、管新民,市领导潘志刚、王剑锋、陈红兵、杨小民、陈兆超、李晓舸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西宁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西宁市政府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西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西宁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融资行为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若干措施》和上半年全市重点改革督察工作、“放管服”改革以及湟源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对全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提出了新的思想和实践要求。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改革工作部署,一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二要制定相关领域改革方案,三要着力抓好改革责任落实,为全市工作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以抓改革的实际成效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会议强调,王建军书记的讲话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部署针对性、指导性强,对于我们以改革思维、方式、手段、机制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领域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一要发扬改革精神、履行责任担当,二要狠抓改革落实、提高发展质量,三要完善改革举措、解决突出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依靠深化改革,牢牢把握西宁发展主动权,当好贯彻“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排头兵。

  会议认为,全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对于我们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放管服”改革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会议指出,“放管服”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近年来,我市“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也存在一些提升空间和问题不足。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社会需求导向。要及时回应市场、群众对改革的最新诉求,扩大社会有序参与。二要强化考核评价评估。要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加强社会评估、群众评判、企业评价、“两代表一委员评议”,让群众和企业成为改革的监督者、评判者、推动者。三要强化正向激励效应。要注重激发政府系统自我改革的内生动力,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为贯彻“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

  会议强调,督察是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十分重要的环节。上半年改革督察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要求,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三督三察”改革方法论,继续把督察作为抓改革落实的重要手段,一要突出督察重点,二要狠抓整改落实,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督促各级各部门真抓真改,确保改革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会议指出,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点任务。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二要分类实施、稳步推进,三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会议要求,一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以“治权”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审批事项,合理设置审批层级,精简审批要素,规避改革风险,着力建设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二要推动相关领域改革。要以“最多跑一次”倒逼政府自我革命,横向上向其他领域拓展,纵向上向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延伸,不断增加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从“一岗受理、集成服务”起步,不断深化改革措施,提升改革成效,为改革持续深化提供机制保障。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会议要求,一要与推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二要与实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三要与促进城乡融合结合起来,抓好统筹协调,抓好点面结合,抓好责任落实,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既是发展软实力,更是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标准质量,主动对标“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要求以及国际国内标准,提高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和水平。二要着力深化改革,积极推进企业投资便利化改革、市场准入便利化改革和民生服务便利化改革。三要加强法治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是构建现代政府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增强风险意识,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四要严守制度规定,坚决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湟源县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以来,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基础工作扎实有效,探索创新取得突破,形成了一些操作性比较强的制度办法,改革成效明显。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于法有据,从农民群众的利益出发,稳步推进改革。一要坚持公开公正,二要坚持群众路线,三要坚持统筹施策,放大改革效应,夯实改革的群众基础。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