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 / 头条关注

分享到:

张晓容调研今冬明春供暖工作时强调
高度重视 强化举措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李铎业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4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供暖期即将来临,西宁市城区供暖工作准备的怎么样?市民家中能不能按时通气?供暖还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带着这些问题,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深入西宁市城区部分小区、供暖企业督导调研今冬明春供暖工作。张晓容强调,供暖是惠及民生的大事要事,各地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的要求,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全力保障今冬明春供暖工作顺利进行,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真正感受到幸福西宁的建设成果。副市长王剑锋陪同调研。

  张晓容一行首先来到湟岸巷32号住宅小区,详细询问小区基本情况、分户采暖工程进展情况。当他得知该小区居民原来无供暖设施、采用燃煤取暖,今年进行了外墙保温和“煤改气”改造,目前分户采暖工程已完工时,要求燃气公司加快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按期达到使用条件。在小桥大街50号住宅小区,得知燃气锅炉已安装到位,正在敷设室外管网时,要求燃气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正常供暖。走进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服务中心,张晓容十分关心天然气如何缴费、暖气卡能否通用、天然气接气送气流程等问题,当了解到现在缴费方便、送气时间大大缩短时,他高兴地说:“你们的工作就是为全市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服务水平只能更好、不能降低,要认真倾听市民对供暖工作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解决居民取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张晓容强调,“民生无小事,供暖最关情。”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冷暖,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大事要事。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把百姓的冷暖记挂在心,严格供暖标准,保证供暖时间,提高供暖质量,全力以赴确保今冬明春正常供暖。一要全面落实责任,市区两级政府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行业主管部门、供气供暖企业和物业公司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方位做好供暖工作。二要精心细致准备,进一步做好设备检修、改造调试、燃气储备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供暖平稳有序、群众放心满意。三要加强气源保障,燃气公司继续协调上游气源,积极争取气量供应,保障气源稳定充足。四要强化应急管理,针对极端天气等供气供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应急预案,确保调度处置迅速有效。五要严把安全关口,把安全贯彻于供暖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克服麻痹思想,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制度规范,确保安全供暖。六要解决群众关切,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及时受理并认真解决群众取暖方面出现的问题。同时,要进一步改进缴费方式,让群众少跑路。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