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 / 头条关注

分享到:

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王建军刘宁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花木嵯    发布时间: 2018-11-05 15:2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日,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澄清了认识、消除了杂音、传递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推动民营企业繁荣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给人以春风拂面般的温暖,定海神针般的踏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在发展中解决好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烦恼,增强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开创青海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

  王建军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在离市场最近的地方服务民营企业,在离企业家最近的地方服务民营企业家,系统梳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坚持“一事一议”“一企一招”“一行一策”,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方便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不断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王建军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定力比财富更重要,希望大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正确面对压力,做大做强主业,实现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

  刘宁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看到我省民营经济已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改革开放的重要载体,也看到与先进发达地区的差距,抓紧研究解决我省民营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政策措施,完善执行方式,营造平等竞争环境,解决实际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希望民营企业练好内功、奋发有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创新创造,发挥商会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要认真筹办好明年在我省召开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借势营造氛围,借力宣传青海,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高效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振信心,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保持和增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匡湧通报去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副省长王黎明出席。

  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金融办、青海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青海天桥实业集团公司、西宁乡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言。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