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 / 头条关注

分享到:

刘宁在2018年省医改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以仁者情怀用心用情用力深化医改工作
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发布时间: 2018-11-06 14:5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5日,2018年省医改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仁者情怀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由打基础向提质量、由搭框架向建制度、由单项突破向系统推进迈进,以医改工作的实效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常务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予波主持会议,省委秘书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于丛乐出席并讲话。

  刘宁指出,新一轮医改启动实施9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扎实推进医改工作,全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全面建立,全面医保体系不断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巩固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明显提升。

  刘宁指出,医改事关国计民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安排,聚焦抓落实、见实效,用心用情用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医改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尊重、健康事业得发展,把这项事关人命、人身、人心和民心、民利、民情的改革持续推向前进。

  刘宁强调,医改是最难的改革,也是最应做好的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进一步在改管结合、同步推进上下功夫,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履行好政府办医职责,加快推进符合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改革。医疗保障改革要进一步在规范优化、便民惠民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药品领域改革要进一步在质量安全、保障用药上下功夫,必须确保药品质量安全、降低虚高药价、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切实保障患者用药。分级诊疗改革要进一步在注重基层、优化配置上下功夫,加强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完善远程医疗服务。

  会议听取了省医改办对全省综合医改工作督导调研情况的汇报和有关市州、部门工作汇报,研究了2018年全省综合医改考核评估工作方案。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