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 / 首页轮显

分享到:

全省交警持续两昼夜除雪保畅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金华山    发布时间: 2018-11-06 14:5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场大雪让青海大地银装素裹,而在美丽的雪景背后,全省各级道路均受到降雪影响。为了确保道路畅通,我省各州市县区交警全员上岗,清除冰雪、疏通车辆,截至记者5日发稿时,全省交警已经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而且他们的工作还在继续,网上无数网友为他们点赞。

  本次降雪发生以后,省内高速、国道、省道以及县乡道路都受到了影响。为了保障道路安全,降雪发生后,在省交警总队的指导下,各州市县区交警支队、大队,全员上岗,一方面抛撒融雪剂,一方面巡查路面及时处置事故、滞留车辆等。与此同时,在高速公路达不到通行条件时,临时封闭高速公路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根据天气预报,降雪发生前总队向各州市交警支队及高速支队发出通知,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接到通知后,各支队及下属大队立即投入到灾害天气的备战中,降雪发生后,全省交警全员上岗,全时段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记者从海南州交警支队倒淌河交警大队了解到,截至5日上午,该大队全员已经连续奋战40多个小时,主要工作是清理积雪、疏导车辆、处理事故以及帮助被困车主脱困。

  同时,果洛、玉树、海东、海北、黄南等地的交警也是全员上岗,连续作战,吃的是方便面,睡的是出警车,而为了保障被困司机的生活和安全,祁连县交警大队还给司机们送去了热水、泡面,而他们自己很多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另外,11月5日上午,因西湟高速封闭,途经此路段的车辆分流至国道109线,加之路面积雪结冰,导致车辆积压现象严重。湟源县交警已向国道109线增派警力,一方面加大巡逻疏导力度,另一方面联系公路养护部门,在国道109线抛撒融雪剂。疏导保畅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中。

  因为目前省内个别地区降雪还没停止,道路积雪结冰的现象比较严重,交警的工作还将继续。省交警总队提醒司乘人员,一定要遵从交警的指挥和疏导,稳驾慢行。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