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党建巡礼党建巡礼
推动地方领导班子有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4 08:41:32
编辑: 朵海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当前,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加强地方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作为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障,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和组织保证。

  锻造素质过硬的地方领导班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提出“五个过硬”要求。要全面对标“五个过硬”,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自觉按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施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增强分析解决问题、处理复杂局面、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特别是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提供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

  练就求真务实的地方领导班子。“为政之要,重在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群众意愿和承受能力出发,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不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真正“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改革发展的重点课题,问症把脉,解决问题。结合实际,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找准自身优势和短板,不断丰富完善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全面压紧责任落实。

  培育与时俱进的地方领导班子。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成功路径和典型经验,紧抓发展中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创新理念,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发展新产业和新业态。开创新时期人才工作新局面,突出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完善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措施,严格落实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领导干部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时代精神,在关系民生福祉、关系国家长远的实践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成就从严追求的地方领导班子。“真严、敢严、长严”是从严治党管党的核心要求,地方领导班子应时刻树立“严”的导向和追求。以“整治效果”检验政治能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精神,带头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深入开展“微权力”治理和“微腐败”防治工作,确保“严”的要求有效落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其向基层末梢延伸,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 青海广播电台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