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党建巡礼党建论坛
精准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坐标 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1-21 17:49:20
编辑: 韩 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了一个重点、两个着力、三个坚持的目标定位,为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树立了风向标,确定了标杆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了伟大的社会革命。实践证明,组织工作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走进新时代,面对新未来,作为基层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个行动指南,聚焦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围绕中心大局找准目标定位、把握时代坐标,下真功、求实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提出的要求转化为具体实践,才能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在从严落实上下真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作为组织部门,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采取健全组织体系、建强服务队伍、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载体、健全服务机制等措施,不断加强企业、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自身实际,弘扬新时期合格党员主旋律;要严格落实关于规范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认真开展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评定,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在培选管用上下真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组织部门要在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等工作中,公正地评价干部、准确地推荐干部,选拔任用干部不分亲疏,落实干部待遇不搞厚此薄彼,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注重从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和关键时刻的作为担当中,去发现、考察、识别和使用干部,做到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干部专业特点与班子整体结构相匹配,让干部在主战场上显身手。要抓好年轻干部源头培养,根据专业和特长,培养、管理、储备一批优秀的年轻后备干部。要着力锤炼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政治品行,建立严格的内部管理机制,不断规范组工干部言行,努力构建细致认真、谦虚谨慎、平等待人的工作环境,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在聚才引智上下真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作为欠发达地区,我们要敢于从老办法、老套路中跳出来,主动审视在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的社会氛围,念好“人才经”、提升“软实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以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优秀高校学子、外出务工技能人才等为重点对象,采取签约聘用、技术入股、合作经营、兴办实业等柔性引才机制,多载体、多平台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不断加强人才的引进力度。要通过对优秀人才培训,给予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社会保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不断激发各领域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
(作者系中共城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 青海广播电台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