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党建巡礼
讲党性 顾大局 守纪律确保机构改革稳妥推进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9-05-22 09:50:10
编辑: 许籍尹

  文•马虎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研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问题并作出决定。作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拥护改革、支持改革、配合改革,确保机构改革扎实稳妥推进。当前,县(区)机构改革正陆续展开。

  机构改革必然会涉及干部的进退留转,这是对干部政治觉悟、党性修养、胸襟气度的一场大考。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论是提拔重用,还是继续留任、交流任职,都要始终坚持事业为重,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做好工作上,经得住改革的考验。

  讲党性,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这次机构改革涉及干部的调整,个人有些想法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问题在于,一此同志把权力地位看得太重,对个人进退得失想得过多,少数干部心烦气躁,产生了一些不正常的心态和行为。有的四处活动找上级领导,有的感到提拔无望精神不振,该抓的工作不抓了,既影响了工作,也给自己增添了烦恼。少数干部之所以在职位问题上患得患失,说到底还是党性不纯、境界不高,没有真正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素质优秀、符合提拔条件的同志很多,但领导职位是有限的,能够提拔的毕竟是少数。干部队伍的新老交替是一种自然规律,也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的需要。对此,每位同志都应正确对待。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干部不论职务高低都是人民的公仆。一个共产党员、领导干部,他的人生价值不在于职位有多高,而在于为人民做出的贡献有多少。对领导干部来说,不论是什么级别、在什么岗位,都有施展才华的舞台,都可以大有作为。机构改革就是对领导干部党性观念的一次重要考验。

  顾大局,全力支持机构改革。这次改革,就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问题的决定。改革必然涉及利益关系,一些原本有希望提拔的干部可能会失去晋升机会,一些原本在重要岗位上的干部可能要调整到其他岗位。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自觉服从大局、维护大局。应当看到,推进机构改革,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包括各级领导干部的愿望和要求,有利于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运行。为了改革大局牺牲个人利益,是领导干部应有的胸怀和境界,领导干部是做人的工作的,给别人讲的道理,自己首先要实践,对别人提出的要求,自己首先要做到。在机构改革这一关键时刻,尤其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识大体、顾大局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支持机构改革。

  讲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选拔任用干都是一种严肃的组织行为,干部担任什么职务,只能由党组织来决定,而不能从个人或小团体的利益出发,向组织张口、伸手。党组织在制定机构改革人事方案时会综合考虑事业发展需要、领导班子结构、干部个人素质等方面因素,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并对涉及进退留转的干部,通过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说明组织意图,引导他们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让干部真正感受到公平公正。领导干部个人一定要相信组织、相信群众,要服从组织安排,保证机构改革人事安排顺利实现。对于自身职务安排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向组织反映,但不能采取跑、要、闹、送等不正当手段去追求个人目的,要自觉抵制跑官要官、行贿买官等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的行为。

  (作者单位:乐都区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 青海广播电台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