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头条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2 15:16:5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1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条例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现实、将来三个维度阐述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结合起来,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练就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经受“四大考验”,防止“四大危险”,努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第二批主题教育并开展专题研讨,把发扬斗争精神与弘扬奉献精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的贺信,为办好论坛、建好国家公园指明了方向。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讲好青海故事,传播青海声音,举办得很成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与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好面向基层群众的宣传宣讲,着力推动贺信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要着力抓好论坛成果转化,不断拓展、延伸、放大西宁共识,把论坛取得的成果转化为青海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的具体实践,全力推进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保护好青海的绿水青山,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体现了党内制度的与时俱进,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制度创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要学习好,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理解好,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严明党的纪律戒尺。要宣传好,有效覆盖每一名党员,确保知纪守规、警钟长鸣。要把握好,避免泛化、简单化,体现政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要执行好,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决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是盘点民族工作成就、总结民族工作经验、部署民族工作任务的重要会议。要认真贯彻座谈会精神,总结好全省民族工作,谋划好下一步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为全国的民族工作贡献青海智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思想不能放松,工作不能懈怠。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用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交出合格答卷。要对历史负责,做好基础基本工作,迎接好明年的国家普查。

  会议决定追授宽卓太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听取了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和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落实〈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的若干措施》,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 青海广播电台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