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头条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4 15:41:0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全文传达、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的说明和中央《决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度凝练了中央政治局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治国理政方略,系统盘点了中央政治局抓的大事、解的难事、办的实事,是一个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和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是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重要遵循。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命题,是从政治上、战略上、全局上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省委常委会要带头学习,省级各班子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把学习覆盖到全体党员,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细学深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静下心、坐下来,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思维,维护制度权威,坚决按制度办事。要以持续释放重大庆典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深化理解,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培养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之情、强国之志的过程,引导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忠实践行者。要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和最大实际思考贯彻,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更加自觉地沿着《决定》指明的方向前进,更加自觉地运用《决定》精神防范各种风险,更加自觉地按《决定》要求维护社会持续稳定。要突出重点分层分类抓好落实,坚持把建立长远制度同解决当前问题、整体推进同重点突破、试点探索同面上改革、改革创新同法律法规立改废释、破除体制机制难题同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结合起来,提高学习贯彻《决定》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创新实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结合执行《决定》,加强制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引领地方社会治理的实践,以地方社会治理的实践更好服从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激发出来的动力,体现在扎扎实实抓好正在做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在推动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体现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中,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 青海广播电台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