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理论学习昆仑时评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5-23 08:28:04
编辑: 王冬燕
   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攻克一个又一个堡垒、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的制胜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中各级党委、政府相继作出部署,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时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良好社会氛围,尽最大努力把各种风险隐患降到最低点。
   多措并举,当好群众“宣传员”。围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发放新冠肺炎防护应知应会手册、医疗救治手册及防控工作手册。利用县(区)、乡(镇)、社区(村)等宣传栏(车)、广播喇叭、电子屏刊播发、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及海报,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健康知识等内容,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利用微信群、QQ工作群、钉钉群及移动短信群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每日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推送科学防控知识、致辖区居民(村民)的一封信等疫情相关提醒事项,通过线上发布消息和入户查看等方式宣讲政策、安抚情绪、劝阻人员聚集。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及时挖掘和总结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良好的舆论氛围。
精准施策,防止排查“一锅煮”。深入对返青人员开展排查梳理,实名登记造册,并逐个落实责任人进行全程跟踪观察,发生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做到“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卫生、消毒等措施,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严格按照“网格化、地毯式”标准开展摸排工作,对辖区留守老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伤残人员、困境儿童等作为重点关注对象,逐户宣传到位,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特别是独居的失能半失能对象,做到全面上门排查、上门宣传、发放口罩等工作,确保“守好自家大门”。落实“镇街干部定点驻村”要求,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摸清涉汉涉鄂返乡来青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发热人员等重点人员底数。对重点人员采取居家隔离、医学管理,党员主动包保,定期监测体温变化及其他症状,提供“双代一送”,即:代办水电费、燃气费,代购生活用品、药品,送至家门口,有效避免因隔离带来的生活不便,真正实现隔离不隔爱。
   众志成城,拉起科学“监督网”。当前,市民集中返岗,农民工返城、企业复工,返青人员密集度高、流动量大、风险点多。各级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来往车辆和人员仔细排查、登记造册、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劝返稳控和加强疫情防范宣传,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等工作机制,确保管得准、防得严、控得住,切实把好“出入关”。做好返青人员服务管理,到青之日起接受14日的监督性医学观察,每日早晚监测体温,不得外出,负责监督性医学观察的社区(村)应当为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防控疫情组每日随访,早晚进行体温和健康监测,逐一销号、落实责任,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地查人”,保证防控不留死角;隔离观察结束后,体温正常、身体健康的可以上班或外出。鼓励企业实行弹性工作时间、错峰上下班,有条件的可以实行网络办公。倡导实施无纸化办公,严控集体活动,严控会议,推行“有需要、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议”不见面服务,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只要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群策群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 青海广播电台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