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基层视线
党建引领 协同作战 共筑疫情防控 “红色壁垒”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5-23 08:28:04
编辑: 王冬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刚察县坚持把疫情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全面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疫情一线、投身防疫防控、聚焦疫情防治,全县329名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根据自身特长,主动认领任务,深入全县26居民小区,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建引领群团工作,整合群团组织及社会力量,推行党群团工作同步谋划、部署、推进模式,建立“乡镇—村社区—居民小组—小区楼院”四级网格化防护体系,发动群团组织志愿者“入网、入格、入户”排查,扎实做好了疫情预警、防控等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构筑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坚持全员参与抓联防。坚持党建带群团、联防联控,在疫情防控中,群团志愿者主动认领排查登记、协助监管、环境卫生、后勤保障和等岗位任务,协助居民小区落实重点居家隔离监管、疫情防控宣传、卫生死角清洁消毒等工作,持续向隔离群众传递着党和政府关爱群众的热度。县妇联成立“巾帼宣传小分队”,积极当好“四员”( 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服务员), 撑起“半边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团县委以网上集中招募青年志愿者的方式, 广泛动员全县青年志愿者加入防控一线,为各社区和村劝返点缓解工作压力和遏制疫情发生发挥了青春力量。县文联开展以笔为“剑”助力疫情防控战活动,征集诗歌、书法、美术等34篇幅精湛的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摇旗呐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县总工会开展“关心关爱防控一线职工”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每一位防控一线职工心坎上。
   坚持制度激励增动力。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县纪委和组织部门迅速研究出台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项举措”,把“十项举措”作为考验干部政治素质、德才表现、纪律作风的“试金石”,作为考察识别、考核评定、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力求通过落实激励措施、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全力助战疫情防控,形成全员参与工作的浓厚氛围。 目前,全县划分党员责任区45处,成立临时党支部2个,组建党员先锋队56个;55名妇女组成巾帼宣传小分队5个;157名青年团员组成37个团支部,在全县6个社区和33处劝返点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积极动员各群团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形成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刚察县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 青海广播电台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