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理论学习昆仑时评
越过艰难险阻 赢得胜利荣光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3-07 15:06:03
编辑: 王冬燕
   在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程”中,中国经济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牢把握主动权?如何以改革创新闯关夺隘、铺展新时代更加壮阔的发展画卷?关键时刻遭遇严峻挑战,考验着各级领导干部的智慧与勇气,也呼唤着每位共产党人的奋斗与担当。
   “人民”二字重千钧。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人民解放和幸福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入到全部的奋斗实践中。党领导人民排除万难、奋斗不止,辉煌成就世所瞩目。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无疑是检验党性、试炼本领的一场“大考”。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碰上百年不遇的大疫情,世界会走向何方?当前,中国正在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经济逐步走向复苏,但内外部风险挑战依旧严峻。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实干中为民造福;越是面对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唯有这样,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我们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60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的杨善洲;“太行愚公”李保国,“老百姓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人民至上,是全党同志不变的答卷;造福人民,是党员干部永恒的事业。
   然而,一些党员干部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出了问题、偏了方向,临事而怯,遇难则退,背离了初心使命。急难险重任务不仅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考核场”,也是能力的“训练场”。天上从来都不会掉馅饼,勤耕的土地才能出好苗。只有怀忧民之情,担为民之责,行利民之举,方能凭为民之实,得百姓之心。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将变为现实。越是接近目标,越要加倍努力。滚石上山、艰难异常,使命重大、不容懈怠。
   形势万分复杂,应对不离其宗,那就是保持战略定力,凝神聚力首先办好自己的事。拥抱实体经济,稳定扩大就业,这是当下中国没有退路的任务。任凭风吹雨打,也要咬紧牙关加把劲,用充足精准的政策供给来“活血”纾困,用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来释放活力,用不断吸引好项目来扩大有效投资,坚决拔掉“穷根”,培育振兴“新根”;纵然波诡云谲,也要只争朝夕加油干,决不能遇到困难就绕着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才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需要我们有防范风险的先手、应对挑战的高招,才能打好防范抵御风险的准备之战、打赢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从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到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只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就一定能干出一番伟业,闯出一片新天地,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人民群众做后盾,不管多么大的风险挑战困难都可以克服和战胜。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奔跑在梦想之路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改革带来的澎湃动能。只要我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怀着对伟大复兴的梦想,迈开步子、撸起袖子、俯下身子,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就必将越过艰难险阻,赢得胜利的荣光,不断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胜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