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理论学习昆仑时评
落实政治责任 创建模范机关 提高园区机关党建质量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3-07 15:06:03
编辑: 王冬燕
   海东工业园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抓大事,持续用力抓经常、深化改革抓创新、精准规范抓提升,履职尽责抓落实、担当作为抓推进,将守正创新、稳中求进贯穿始终,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园区发展的方方面面,带动和推进了园区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把准定位。园区各级党组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到服务大局、尽责担当上,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培训、读书研讨等载体,让每个党员干部员工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带好头,在坚定“四个自信”上作表率,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努力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走在前, 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走在前, 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打造和创建模范机关上走在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把好发展方向、工作方向,始终锁定既定目标,接好发展的“接力棒”,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地生根,确保园区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园区改革发展再创新的业绩。
   二、在深化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力求实效。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将深化主题教育作为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举措,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坚持系统深入学、持续跟进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发扬“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尕布龙赤子精神、玉树抗震救灾奋斗精神和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确保党的组织坚强有力, 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确保党员干部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干部员工在勇于担当、服务群众中践初心担使命,全面展现“园区人”的政治本色。
   三、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前提和基础。因此,园区各级党组织自觉尊崇党章,把《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落实到位。利用“微讲堂”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坚持将“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万人在线与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结合起来,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围绕中心抓落实的职能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四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规范、科学、高效履行决策程序,全面落实“710”工作制度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对各级党组织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民主集中制等情况定期不定期地进行督导检查,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讲原则、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四、在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中凝聚正能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管好阵地、把准导向、建强队伍,将意识形态工作深度融入园区文化、思想宣传、精神文明创建中,选树时代新人、打造文明环境、培养文明行为。邀请专家学者作意识形态专题报告,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纳入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内容。强化宣传教育、做好舆情疏导、加强督查考核,坚持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工作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