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理论学习昆仑时评
“五指发力” 打响人才工作“主动战”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7-19 15:07:23
编辑: 王冬燕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海东市乐都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瞄准人才工作发展“软肋”,突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聚焦持续推进人才引育,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持续激发优秀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布局发力,抓住人才工作立足点 
   持续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区委在人才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成立由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单位具体实施的格局。加强人才理论研究、政策引导和舆论宣传工作,在全区上下营造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厚待人才的良好氛围。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人才工作,组织、人事、教育、农牧、卫生等单位自上而下层层传达,逐项落实,形成了全区上下一心、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 
                                                制度发力,紧扣规范运行着力点 
   完善《乐都区人才工作议事决策实施办法(试行)》,对涉及人才工作的重要文件、重要活动、重大政策等,都提交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重大事项由区委研究决定。完善《乐都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规范对全区人才工作的统筹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实行人才工作例会和联络员制度,定期交流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落实责任。落实党政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党政班子成员直接联系1至2名优秀人才,定期不定期联系,掌握并解决优秀人才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平台发力,把握本土培育主攻点 
   借力乐都农业示范园区特色种养殖实训点、乐都宏恩科技富硒大蒜产业实训点、下营乡大樱桃和绿壳蛋鸡种养殖实训点、黄河彩蓝通力蔬菜生态示范园实训点、乐都区青年创业园实训点五大实训基地,培养了一批具有富硒大蒜、大樱桃、蔬菜种植和家畜养殖技术的农村实用人才。结合“中端的初级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充分利用各乡镇党校、区农广校资源培养中端人才和初级人才45名。以对口帮扶为契机,选派卫生、农业、教育共15名年轻人才开展挂职培育工作。依托百名人才下基层活动,加强与涉农单位联系,选派10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开展服务活动。新建卯寨景区海东市人才培训基地,举办乐都区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和乡土人才培训班,对130名乡土人才专题培训,促进更多乡土人才破茧成蝶。
                                                项目发力,瞄准引才聚才突破点 
   统筹分析全区人才引进现状,聚焦城市建设、尖端产业、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来乐都区服务,持续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依托重大项目全频谱引进高层次、专业性、创新型人才,依托两大园区创业软硬件环境吸引人才和团队;依托锻造等优势产业的高端人才不断延伸人才链条实现以才引才,2019年实现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申报“破零”;依托解放军第九六四医院与乐都区中医院医疗帮扶实际,建立区中医院专家服务站,引进专家在乐都区中医院口腔、骨科、彩超等科室进行重点帮扶,打造“特色门诊”和“重点专科”,着力提高引进人才的效率和效果。
                                                保障发力,找准留才拴心关键点 
   按照省市人才工作会议要求,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正式挂牌设立乐都区人才公寓,并于2019年12月完成装修布置工作,建立健全《乐都区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真正发挥好住房条件在吸引集聚人才、激励保障人才安心干事创业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大对乡土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宣传力度,拍摄专题电教片对乐都区乡土人才李连和重点宣传,利用“海东市乐都区党员空中活动室”及《今日乐都》等新媒体平台,对全国模范教师范成秀、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王英兰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加强对优秀人才的人文关怀,协调全区党政干部进行体检,努力营造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人才工作环境。
(乐都区委组织部供稿 )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 青海广播电台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