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头条要闻
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在西宁召开
王建军信长星提出要求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09-28 08:47:16
编辑: 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7日,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月霞主持,省政府副省长杨志文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会议。

  王建军强调,职业教育是为受教育者未来择业、创业、就业作准备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深情嘱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以职业教育的美好来引领受教育者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构促进受教育者全面发展的职业教育观。要秉持新发展理念,推进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培养更多更好的、适应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的、德技兼修的各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为建设好青海、发展好青海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信长星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职业教育在稳步扩大办学规模、优化专业结构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学改革试点等方面取得较大进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立足类型教育战略定位,着眼内涵式发展,着力抓好完善教育体系、改革体制机制、突出办学特色、强化教学保障等重点任务,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师资共建、人才共育,为新青海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青海工匠”。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抢抓历史机遇,明确工作路径,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推动青海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服务青海现代化建设,优化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构建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要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择业观和成才观,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要打造高水平职业教育师资队伍,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大有作为”的青海实践。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协调解决职业教育重点难点问题,更好支持和促进职业教育发展。

  会上,省财政厅、海南州等单位和地区作了交流发言。省教育厅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东工业园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有关职业院校之间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