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理论学习 | 党建巡礼 | 基层视线 | 党性修养 | 基层信息 | 文化生活 | 广闻博览 | 编读互动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头条要闻
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完成反馈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1-02 08:41:12
编辑: 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省委5个巡视组分别召开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反馈会议,向15家省委部委、省直机关单位和群团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成员分别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讲话。

  反馈指出,十三届省委以来,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政治生态总体向上向好,推动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反馈重点指出了巡视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有的党组织学深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不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有的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工作落实存在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有的把握基本职能职责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够到位;有的攻坚克难的精神不足,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底有差距;有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措施不够得力,个别领域存在风险隐患;有的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不足,落实“两个责任”、传导压力不到底;有的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项目审核把关不严、超预算支出、资产管理不到位、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有的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不够,基层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有的上轮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一件一件抓,一条一条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要建立完善整改长效机制,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补齐短板、完善制度。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担责,积极履责,认真尽责,按照“四个融入”要求,以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反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分享到: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