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经纬 | 学思践悟 | 昆仑短评 | 组工论坛 | 党建巡礼 | 人物先锋 | 基层视线 | 基层信息 | 文化视野 | 昆仑走笔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 广闻博览
2022,提升自我的5个黄金法则
来源: 人民论坛网
发布时间: 2022-03-31 09:01:44
编辑: 许籍尹

  过去的一年,我们有成绩,也有不足,有喜悦,也有低谷。

  人生路很长,新的一年,挑战仍在继续。

  2022,新的一年,祝你每一步都走得顺利且坚定。

  人生,

  努力提升自己,

  永远比仰望别人有意义。

  2022学习新技能

  很多人其实不敢承认,自己害怕接受新事物,学习新技能。不是因为畏惧艰难,而是不想改变旧有的思考方式,不能接受变得愚蠢的自己。

  归根结底,不是学不会,而是不想学。

  这个时代变化太快了,对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唯有不断提高自身的附加值,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日日精进不懈怠,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2学会断舍离

  “断舍离,从深层来看,是一种活在当下的人生整理观。”

  〇学会断舍离,才能回归简单

  人越年长,越喜欢背负着重重的“无用包袱”,但即使沉重,人们还是不愿意扔掉它。殊不知,不舍得丢掉无用的东西,只会让自己的人生增添更多麻烦和烦恼。

  〇最好的自律,是断舍离

  曾国藩说过:“既往不恋,未来不迎,当下不杂。”一个人最顶级的自律,莫过于学会断舍离。懂得适时整理自己的心,舍掉无用的东西,放弃过多的欲望,才能真正享受美好的人生。

  2022养成反敏感体质

  “敏感的人,在事情未发生前,就提前给自己创造了痛苦。”养成反敏感体质的方法,就是改变消极的认知,接纳自己,用积极正向的心态,让自己进入良性循环。强者习惯性自愈,弱者持续性敏感。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糟糕的事,或许只是他人随口而出的一句话,然而你却越想越多,陷入跟自己过不去的负面循环之中。这样只会让你自己,变得越来越疲惫,生活也越来越不如意。与其活在内耗和自责之中,不如鼓起勇气,戒掉敏感和玻璃心,凡事多往好处想。

  等你心态变了,世界也会跟着改变。

  2022善于自省

  〇自省是提升自己的最快方式

  见人过,更需见己过。我们经常容易把过错推卸到别人身上,似乎自己永远是正确的。如此,便难以解决问题了。

  《论语》中说:“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矣。”人应该多反省自己,不要总是盯着别人的是非不放,不要总是责备别人,只有这样才能远离一切怨恨。

  有人提问:成功到底有没有捷径?如果成功有捷径,我想那一定是懂得自省,时刻反思,及时修正。

  《四十二章经》中有段话:“人有众过,而不自悔,顿息其心,罪来赴身,如水归海,渐成身广。”事情没有做好,碰到困难和挫折,不要怨天尤人,要学会反躬自省。自省,需要极大的勇气和魄力。

  2022保持专注

  〇精进“长板”,形成核心优势

  曾国藩说:“凡人为一事,以专而精,以纷而散。”无论做什么事,成功的秘诀只有一个:保持专注。读书时就专心读书,玩耍时便纵情玩耍。成功者,往往是在一个领域深挖,并坚持走到最后。

  〇让意志坚定

  意志,是一种目标,也是一种决心。王阳明说:“夫志,气之帅也,人之命也,木之根也,水之源也。”人要意志坚定,生活才有动力,日子才有奔头。即便是遇到困难和挫折,也能笑到最后。

  2022,期待更好的你。

  (来源:人民论坛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