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经纬 | 学思践悟 | 昆仑短评 | 组工论坛 | 党建巡礼 | 人物先锋 | 基层视线 | 基层信息 | 文化视野 | 昆仑走笔
  现在的位置: 青海党的生活网组工论坛
推动基层党建稳中有进
来源: 青海《党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6-29 09:52:14
编辑: 张先云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明确提出2022年组织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指向,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重要体现,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方法论。基层党建作为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应处理好稳进关系,把握好稳进之度。

  在讲政治中落实“稳”的要求。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意义重大,时势特殊。要深刻把握“时”与“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责主业中把握政治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扎稳打,有力巩固纵深推进、持续向好势头。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严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以坚定的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以基层党建高质量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抓落实中保证“进”的目标。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有效织密建强,党建制度法规不断健全完善,为全面系统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提供了组织保证和重要遵循。要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推动中央和省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着眼城市发展新形势新业态新要求,不断健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国企、机关、事业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提质增效。要驰而不息抓落实促提升,把党建制度法规落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求实效中力促稳进有“度”。稳中求进不是无所作为,而是要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有所作为。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需坚持好问题导向,在夯基础、求实效、蓄潜力上下功夫,在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上持续用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增强攻坚意志和斗争精神,从政治上察形势、析问题、控风险,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发挥党委统一领导作用,通过组织化、制度化方式抓重点破难点求实效,特别是聚焦一些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实现新突破。要围绕工作推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重视基层实践,创新工作举措,确保问题高质高效解决,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有进。

  (作者单位:青海省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光明网 | 中国网 | 党建网 | 求是理论网 | 央视网 | 博看网 | 学习时报 | 宣讲家 | 青海日报
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党的生活》杂志社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
未经《党的生活》杂志社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42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20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1-6138346